Lydia


《十八青春—
这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的决定》

你们有试过做一次超衝动的决定吗?

嗯....我可以很勇敢的告诉你们

我做过。

那时候是二零一七年的八月。
当时的我也是在放暑假,
整天都无所事事,
就是每天都会去跑跑步,
有空的时候练一下柔道。

当时我知道台湾正在举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我很崇拜的一名台湾运动员也参加了,
他叫杨勇纬。

当时候我也没有多大的衝动去看,
直到有个台湾的朋友,
他在台湾的捷运上拍了一张海报给我看。



那是他啊!杨勇纬!
穿著雪白色的柔道袍,
映衬著他那一张热血青春又带有帅气的脸庞。


当时看到的我,
两眼一直盯著手机屏幕,不敢离开视线,
生怕他会从电话消失一样,
当时就有强大的欲望想到现场帮他加油!



于是我回到家,
就开始查机票,
因为很迟买的关系,所以机票很贵!超级贵!

不加行李,
选最便宜的那一趟飞机,
澳门—台湾来回,就要两千块。

当时的我就犹豫了一个晚上,
而且那时候老爸都不给我去,
因为我还有几天就要去内地读书了,很多事情都还没有做。


但第二天早上,
我顶著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敲我爸的房门,

''爸比,我真的很想去!你就让我去吧!
我长这麽大,第一次求你了!''
当时我眼中不禁地泛起泪光。


可能老爸从来未见我那麽认真过,
他就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

''真的很想去吗?''

''嗯!超级无敌想去!''

''唉,那就去吧。''

那刻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都快要怀疑自己有幻听了,不停地大叫著

''老爸万岁!老爸万岁!''

回覆冷静后,就立马去订机票,因为后天就是了。

到了出发的当天,澳门挂起三号风球,
当时我老爸叫住我
''丽彤,不如你还是不要去吧,
挂著三号风球,不安全,那机票钱就算了吧。''

''不用担心的,现在的飞机都很安全。''其实我自己也有一些心虚了。

但爸爸很是不放心的,
冒著大风大雨,把我送到机场,
临走时很不停地叮咛我要万事小心。

好了,爸爸离开后,我的挑战要开始了,
我是第一次自己一个坐飞机啊。
心情难免会有些紧张。

而且在这时候,三号风球差不多要转为八号风球了。

看到其他航班的飞机都因为天气问题停飞了,
只有我坐的那班航空—
虎x正广播著登机的声音,如期起飞。

我就这样,背著一个背包,就出发了。



其实当时的我很害怕,
真的很害怕,拿著纸巾不停地擦著手中的手汗,
擦了一张又一张。

幸好,我还是安全地底达了台湾,
起飞的时候是有些摇摆不稳,
可是慢慢地都变回正常。

当我到达台湾的时候,
已经深夜一点了,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已经停止了。
我只好坐计程车去饭店。
去到饭店就梳洗一下就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
虽然杨勇纬的比赛是下午才开始,
可是我好害怕会错过他在比赛场上的一分一秒。


下午十二点,
我约了一位也是台湾柔道运动员的朋友,
是之前在比赛认识的,他也认识杨勇纬,
多亏他,我才有票进去,
真的很感谢他。


进到比赛场后,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因为我没有去过这麽大型的比赛,
现场应该有二十多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选手,
每个人都在不停地热身,准备作战。


一股股运动员的热血气息冲击著整个道场。

很快我就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因为很快就到杨勇纬出场了。

果然,十分钟后,到他了。

现场的司仪用雄亮的声音说道

''有请我们的台湾选手,杨勇纬!''

瞬间,场上大部分人都不约而同的拍著掌,
掌声如雷,穿梭在比赛场上的每个角落,有的人不停的欢呼著。


有人还不停地大叫著
''杨勇纬!杨勇纬!''


就连坐在我面前的小孩子都在大叫著,
我就有些惊讶地问了小孩子们一句

''你们都认识杨勇纬吗?''

''认识啊,不过他不认识我而已,但是杨勇纬哥哥是最棒的!''

听到这句真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姐姐也这样认为!我们一起用力地帮他打气吧!''

''好!杨勇纬哥哥!加油!''

这时,杨勇纬已经击败了对手,由三十二强进升为十六强。

接下来,他都很顺利地以各种招式击败对手。

可是到四强进两强的时候,
他落败了,
当时的我,眼泪都快要涌出来了。


不是不是,还有复活赛!怎麽可以哭!不可以!

可是事情并不是那麽美好,
他在复活赛也落败了。
最后拿到第五名,无法站在颁奖台上。

可是,这时候全道场的人都站起来为杨勇纬鼓掌,
因为大家都知道,他已经尽他最大的努力了
!每个人都见证了他在比赛场上那股拼搏精神,
那股想赢的欲望!

当时的我眼泪也止不住了,
哗啦哗啦地往下流著,谢谢他,
谢谢他带给我这一场那麽精彩的比赛!


接著我本来想在台湾多留几天,到处玩玩,
可是得知澳门刚经历完''八二三风灾''
被风灾摧毁得很惨重,所以就想早点回去帮忙。

当我下机了,爸爸第一个打电话过来,
说要来接我,因为澳门现在太乱了,
到处都是垃圾,很危险。

在回家的途中,我对爸爸说
''谢谢你,爸爸!''

''谢甚麽谢啊,奇怪''

谢谢你,谢谢你让我疯狂一次,
让我有机会见识到这一场无比青春的比赛,
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我想,这件事,是我十八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因为他比我优秀,
我怕站在他身旁会觉得羞愧,
甚至像隔著银河,只是我力所能及,
能慢慢地一步步追上他的脚步,


那怕只是在现场看一次他的比赛,
让自己的心跳再一次被触动,
从而以你为目标,不停地改变自己,
我想,这就是年轻气盛的吸引力。



你呢?你找到一个你会愿意为他疯狂的人吗?

评论